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麵包樹Bread Tree

bb


麵包樹Bread Tree


大家應該都有過被剛出爐的麵包香所吸引的經驗吧!麵包的香味總是能讓人嘴角不自覺的上揚,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。


thjyj


麵包樹 Bread Tree 粉絲團:http://on.fb.me/OZIme1


從小我就很喜歡畫畫,畫圖是我抒發心情一個很重要的管道,當很多事沒有辦法很精確地表達或是想說卻說不出口的時候;這時畫畫就像一本加了鎖的日記本,讓你放心的說出想說的話。


國小國中就讀美術班, 學了繪畫、上色的基本技巧,也因此有了看展覽的習慣。儘管高中沒有繼續相關的課程, 但生活仍然充斥著繪畫。當時很流行「無名小站」,我也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創作,因為沒學過電腦繪圖,所以全都靠自己摸索,從一開始的小畫家、Photoimpact到現在的Photoshop;創作的類型包含MSN圖示、手機主題等,當時什麼都想學、什麼都想試, 有段時間還為CSS 、HTM L等語法著迷,因為都是自學,所以沒有壓力,邊學邊做,大家的喜歡與鼓勵也成為我很大的創作動力。


大學本來下定決心要回到設計系,卻意外錄取了與畫圖完全不相關的心理系;剛開始的確有點遺憾,但漸漸發現系上所教導的同理、傾聽,也是在設計上相當重要的。雖然學得不是繪畫,但還是一直很期待能將所學的想法應用在創作上;在今年的年假裡,無意間拿起看過好多次的小王子故事書翻閱,忽然想動筆將書裡觸動我的場景用自己的想法畫下來。畫了小王子之後腦袋裡滿滿的都是童話的
色彩,於是接著又畫了小紅帽與大野狼、白雪公主和愛麗絲,粉絲團:麵包樹 Bread Tree就這樣誕生了。


很多人好奇為什麼叫麵包樹,大家都有經過麵包店,被剛出爐麵包的香味所吸引的經驗吧!我覺得那是一種很溫暖、很幸福的感覺,總是能讓人嘴角不自覺的上揚,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。


我希望我的粉絲團也能帶給大家相同的感覺,那種淡淡的溫暖。我平常除了幫麵包樹澆水之外,也喜歡到書局翻翻繪本、故事書,身為創作者,接觸不同的資訊是很重要的,作品就像自己生活的濃縮寫照,會與生活的很多小細節結合。而且現在大家幾乎都有智慧型手機,可以利用等車或是排隊之類的空檔去瀏覽,在手機上我比較推薦看圖片類的資訊,因為文章常常無法一次看完,圖片就沒有這個困擾,在這裡向大家推薦《Pinterest》,它是一個圖片類型的訂閱平台,可以快速瀏覽大家的更新、訂閱,同時也有電腦版可以同步資訊,非常適合在空閒時間用手機瀏覽,推薦大家使用。


 


 iOS 下載


Android 下載


Windows Phone 下載


本篇同刊載於App情報誌Vol.17



麵包樹Bread Tre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