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插畵到IAPP

co


我從小愛畫圖,那時候每當有繪畫比賽,我爸就會帶我去,儘管每次落敗,我還是自信滿滿,覺得「冠軍一定是我!」,真是屢敗屢戰的最佳範例。


單純的自信一直跟著我,直到進入復興商工,才完全破滅,當我看到復興同學的實力,才了解自己不是繪畫天才;於是,便加入雕塑組(沒想到玩泥巴更難)。直到後來到加拿大學3D動畫,才重拾畫圖興趣。 在加拿大,因預算有限,每分錢都要斤斤計較便畫一只叫空空那的小豬代表自己,記錄過窮日子的各種狀況。


留學時認識了我家老爺,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那時也過著節儉生活,需要控制預算。有天我們閒聊說,如果留學時有手機理財軟體,會不會讓生活容易很多?話題一開,很快就達到結論:現有的軟體不符合那時的需求;進而導致下一個好奇的探索,如果要能幫到過去的我們,這軟體要怎麼設計呢?老爺最後給出答案,我們那時需要的是這樣的軟體:「如每月預算三萬,房租要九千,去掉水電,學費,剩兩萬。下周要看電影,周末臨時有個聚會,要花四千。如不要超支,現在能花多少?又今天意外花過頭,未來要怎消費,才不會超支?」


一款介面簡單,自動計算,能簡易做到上述所有要求的,就是我們需要的軟體!然後老爺就不務正業地開始它的設計,我則負責可愛界面;做這些倒沒想要把它製作出來,只覺得是不錯的體驗,能跨專業,看不同平台間,經驗要轉化,也可以學習很多,比較像是私下的興趣作品。一切都弄好後,我們便把它放一旁,直到兩年後,跟人聊起這個軟體,對方卻説已經找很久,就想找這樣的App,並說如果寫出來,他一定會買,這才讓我們考慮執行這個計劃。對於軟體程式,我們完全外行,經歷了非常多跌撞,終於看到軟體漸漸成型;實際執行後,比設計的時候學到更多、更廣。雖然由於經驗的緣故,還達不到老爺的完美標準,但是我本身非常的愛。


就算今天我已經不再過窮苦留學日子,還是覺得這款軟體能夠讓我生活更加方便;特別推薦給所有年輕的月光族,還有想要改變自己財務狀況的人,所謂開源節流,要開源有足夠的資金會更容易,因此還推薦給所有想累積資本發財的人。


coo


 


Kongkongna BeRich
iOS 下載


 


本篇同刊載於App情報誌Vol.15



插畵到IAP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