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用手機來趟高科技旅行!?


智慧型手機對情侶來說,除了可以用通訊軟體來傳送一些趣味貼圖,或是用拍照軟體在照片上增添樂趣之外,就連「出遊」這件事,App也在兩個人之間,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

我從前常常講,如果要測試一對情侶到底適不適合在一起長期生活,或是結婚的話,只要讓小倆口先安排一趟旅行,結果就會非常明顯。要知道,出外遊玩的人可以分成兩大類型,一種是隨興的自由旅行人,不需要事先安排,凡事只要「心之所至」,則「無入而不自得」;另外一種人則是一定要在事先進行非常縝密的規劃,每個行程與行程之間必須要做到「無縫接軌」的程度,這人才肯善罷甘休,如果同行的人有一點延誤,或者是交通工具出了甚麼狀況,他們可能就會暴跳如雷,當場發飆。如果,交往的兩個人是屬於同一種人的話,那當然一切好說,水乳交融,你儂我儂。但是如果交往的兩個人剛好分屬不同類型,也會出現兩種情況,一種是優缺互補,一人準備,一人隨興,相安無事;不過另外一種就慘了,一方不滿一方,另外一方更挑剔對方,整個旅程上,不得安寧。


舉個最簡單的例子,一般男生在開車的時候,最討厭的就是不知道路的女生坐在副駕駛座上,又愛指揮,又愛抱怨,不過這時候女生如果使用了App導航系統,順利地幫男生指引方向,這一切的互動就會非常完美。然而可笑的是,倘若這時候App出現問題,或是地圖資訊有錯誤的話,男生就有可能會遷怒於女生,而不是怪罪在App上面,當然,這麼一來,這就不會是一趟完美的旅程了。


現在的App不但可以針對地區性的美食餐廳,或是名勝古蹟做出推薦式的列表,甚至還可以讓情侶們在出遊之前,先規畫好路線和景點,滿足兩人的所有需求,這樣不但能幫男生省掉了事前的準備工作,女生更會因為這種專業的行程規劃,而對男生倍感信賴。


然而,這一切都必須以「App的資訊正確無誤」為前提。本人有過一次慘痛經驗:開車載著心愛女友出遊的我,事先用App找了一間女友最愛的義大利麵餐廳,奇怪的是,在地圖指示的區域繞了大約半個小時,卻沒有看到任何相關的店名,一問之下,才知道餐廳已經在兩個月前倒閉了。無奈,只能在附近找一間乾麵店充飢,然而上車之後,也不知道是不是那間乾麵店的麵有問題,我和女友同時間感到腹內一陣翻滾,於是我們照著App的引導,想要找間有廁所的商店,卻在方圓不知道多少里之內,不斷失望;最後只得讓女友在草叢中解決,我遠遠地幫她把風,可想而知,這趟旅行的氣氛至此,尷尬萬分。


最後更慘的是,我們冀望的民宿,也因為到達的時間太晚,宣告關閉,我和女友被迫待在荒郊野外的車上,取暖過夜。隔天中午,我氣得刪除了手機上所有這類的App應用程式,而女友,則是從她的好友名單以及通訊錄上,刪除了我……



作者:H
在華文小說家中,以細膩而瞭解女人的文字,一再的寫下令人驚愕的故事結局,創造出屬於H個人,獨特的小說風格。


本篇同刊載於App情報誌Vol.15

photo credit: sleepyneko via photopin cc



用手機來趟高科技旅行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