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

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通訊和交友軟體

LINEFB


在現代人的生活裡,除了Facebook這個不可或缺的存在之外,手機上的通訊軟體,更已經長期替代了人們的口、舌,成為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第一選擇。


在從前,我們或許還會嘲笑一些明明坐在同一間辦公室裡,卻依舊使用msn對話的人;然而現在,就連坐在身邊的男女朋友,都有可能利用WhatsApp、LINE,甚至是現在很夯的WeChat來溝通。對於年輕人而言,利用WhatsApp或者是LINE來聯絡感情,一來是因為透過網路,可以省下更多情侶間談情說愛、黏膩的通話費;二來利用軟體上面的可愛圖案,除了可以表達心情之外,更顯親密。


只不過,人,總是會有凸槌的時候。曾經就有遇過一些年輕朋友,因為這類的通訊或交友軟體,大吃虧。


某個男生在和女朋友交往了幾年之後,決定要向她求婚,於是,他將存了一段時間的積蓄,拿去買了一顆30克拉的鑽戒。為了不讓這件事情看起來令人起疑,又想給女朋友驚喜,於是男生刻意使用平常和女朋友溝通的方式,他先是拍下了鑽戒的照片,接著在當天睡覺前,他一如往常的和女朋友用WhatsApp聊天。


「你還不睡?」女生說。


「我有事情想要和妳說。」男生說。


「?」女生說。


「我不想當妳男朋友了…」男生這時候打的如意算盤是,接著他會秀出鑽戒照片,然後補上一句「我想當妳老公…」。


然而,悲劇在此發生了。


「你想和我分手?」正當女生驚訝地打出這行字之後,男生所打出的文字,就再也沒有傳送到女生的手機裡了。


「(!)我想當妳老公…」訊息未傳送出去。


「(!)我想當妳老公…」訊息未傳送出去。


「(!)我想當妳老公…」訊息未傳送出去。


當天他遇上了網路大斷線,所有的通訊軟體都無法連上,但是在這麼幾分鐘裡面,女方已經真的以為他決定分手,甚至以為網路斷線,是因為男方狠心下線,因此沒有再回覆她;後來的感情要修復,可想而知需要花費一段時間。


另外還有一位男性朋友,自己在手機上安裝了《Skout》這款交友App,沒想到卻在上面看到了自己女朋友的照片,他氣得直接找女朋友理論,然而卻沒注意到,App裡面的個人資料與女朋友完全不符,只是照片被別人盜用了。不過經過這次事件,卻讓女朋友知道,男方私底下,一直利用《Skout》在把妹,這個下場,可沒得修復。


因此,年輕朋友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的時候,都要小心謹慎唷!



作者:H
在華文小說家中,以細膩而瞭解女人的文字,一再的寫下令人驚愕的故事結局,創造出屬於H個人,獨特的小說風格。


 


本篇同刊載於App情報誌 Vol.13



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通訊和交友軟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